人人都有一樣的「骷髏內在」 無歧視影片吸2600萬點閱

 ▲在沒有偏見、歧視的狀況下,人人都是一樣的。(圖/翻攝自Ad Council的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多數的人都會希望自己在面對他人時,是不歧視、不帶任何偏見的。但不可否認的,仍有許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面臨著種族、年齡、性別、宗教、性取向等各種不平等對待。美國非營利組織Ad Council以「愛無標籤」(Love Has No Labels)為題,在YouTube上傳一段溫馨影片,不到5天,已經超過2600萬人點閱

這段影片中,Ad Council選擇在2月情人節當天,於戶外搭起一個黑色大螢幕做為背景,不論是誰站在螢幕後方,前面的人都只會看見如X光片效果般的畫面。同時代表,現場的觀眾僅能從螢幕中分辨後方人物的身高,或骨架大小等些微訊息,卻無法得知他們是何種性別、年齡、種族、膚色。

於是,每一組從螢幕後方走向舞台的人,都讓台下觀眾感到驚喜,像是一對女同志伴侶、一對膚色種族階不同的情侶、有身體殘疾的人們、年長夫婦、不同宗教信仰的人,或是帶著孩子上台的男同志伴侶等。Ad Council也在這些人從後方出現,面對群眾時,在螢幕上寫下,「愛沒有...」等字樣,其中包含性別、性取向、種族、膚色、年齡、信仰等。

Ad Council也指出,這些「隱性的偏見」(implicit bias),很有可能影響到一個人找工作、借貸、租房,或獲得一個公正審判;也因此,這個「愛無標籤」活動,不僅挑戰打開你我的眼界,更期盼人們在自己、朋友、家人、同儕間,都能夠停止這些偏見與成見。

▼影片取自Ad Council的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