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冬天還是像新的一樣!冬衣換季Tips一次告訴你

文/妞新聞 Emma

隨著春天的腳步走近,此時對女孩們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課就是衣櫃換季啦!收納冬衣的小細節如果沒有多加注意,到了年底再拿出來時可能會發現衣服破損發霉了,心超痛的啊!到底收藏冬衣時有那些眉眉角角要注意呢?一起看下去吧!


Photo Source: pinterest -pin



1. 清洗
平時不必每天清洗的大衣外套及毛衣,在換季收納前都要清洗過一次,否則污漬經過好幾個月會滲進纖維中,幾乎洗不掉!

注意洗標
Photo Source: Disney -spring

除了純羊毛或大量羊毛混織的衣物外,其他人造纖維的毛衣都可以用調成最低強度運轉的洗衣機清洗,但不能使用鹼性洗劑。而純羊毛或大量羊毛混織的衣物須用手溫柔洗滌,切記不可大力搓揉擰乾,這些動作會造成毛衣變形唷!

牙刷是好幫手

Photo Source: gofeastyourself -blogspot

在領口、袖口泛黃處用牙刷沾取少量洗劑輕刷清潔,不要用手指搓洗,力道沒拿捏好會造成衣服織線鬆落。

送洗成本不能省
Photo Source: wikihow -Clean
真皮皮衣或昂貴衣物容易洗壞或發霉,最好送洗保養!



2. 脫水、除溼

脆弱衣物用浴巾壓乾
Photo Source: ehow -sweater

毛衣禁不起扭轉擰乾,建議使用浴巾壓乾。收納前確定已徹底乾燥,若有水氣會散發一股悶悶的臭味。

晴天收納

Photo Source: fablabthalia -post

在潮溼的天氣收納冬衣,會把大量水氣一起收起來喔!選一個豔陽高照的日子收藏它們吧!特別厚的衣服可以拿吹風機開啟弱風徹底除去濕氣,比起烘衣機強度雖然較低,卻可以降低衣物受損機率。



3. 收納

慎選收納箱

Photo Source: inurbex -ideas

選擇塑膠或專用收納箱而非紙箱,降低蛀蟲出現機率,將內部擦拭乾淨以避免染色,同時做好防潮防蟲工作。

掛上香氛袋

Photo Source: creativeideas -day

放樟腦丸真的會讓你飄出一股老年人氣質,選擇市售的花香味香氛袋吧!

注意溫度適中
Photo Source: drprem -home

保持約攝氏20度,避免陽光直射收納處,可以保養衣服纖維不變質褪色。頂樓、地下室或車庫太過潮濕,可以選擇床下或通風處。

依材質分類

Photo Source: robedesign -sliderobe

大衣、夾克或其他易皺材質要掛起,如果不希望心愛的衣物年底時變成皺巴巴的鹹菜,別忘了吊掛和摺疊的材質要分類好。盡量避免真空收納,雖然真的很省空間,但容易對衣服產生永久的皺摺,也很難恢復蓬鬆感。


Photo Source: myrepublica- portal

毛衣吊掛會變形鬆脫,使用摺疊收納。毛帽和圍巾別只是簡單掛在衣帽架上,它們非常容易堆積灰塵,要收進櫃子裡。


Photo Source: houzz -closet
鞋、靴子輕刷去灰塵和鞋底髒污、丟入小包裝防潮劑。靴子要用靴夾靴撐防止變形,沒有鞋盒或收納箱的話要用防塵袋套上,否則到年底積滿灰塵超!難!清!
 




Photo Source: playbuzz -kyralizzie

全都收納好後,還是要定期除溼,否則度過了雨季,衣櫃也會濕氣太重!以保暖為主的冬衣總是比較昂貴,材質也講究,所以把它們買回家後更是要注重後續保養,才可以延長心愛衣物的壽命喔!

Source: goodhousekeeping -home, laundry -storage, housekeeping -storingclothes
【延伸閱讀】
這樣摺就能再多放一件!讓衣櫃能放更多的收納法
出門美女在家霉女 時尚編輯的衣櫃整理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