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聖戰不要回國受審 荷蘭總理:應全都死在當地

▲伊斯蘭國發起聖戰,吸引許多歐洲激進份子投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有許多激進份子南下,到敘利亞境內加入伊斯蘭國,各國都積極防堵。荷蘭國會即將改選,5日舉行政黨電視辯論會,現任總理呂特(Mark Rutte)以政黨領袖身分出席時,痛批這些參加聖戰的激進份子全都應該「死在當地」。

歐洲各國都開始防堵人民參加伊斯蘭國的恐怖攻擊,呂特被記者問到,「聖戰士返鄉不如戰死」的說法時,他語出驚人,直言這些前往敘利亞參加聖戰的所謂「聖戰士們」,應該死在沙漠中,而不是回國接受審判,有外界解讀這是諷刺,認為司法資源不用浪費在這些人身上。

對於反對伊斯蘭國的人,呂特的言論是大快人心,但反對黨與競爭者就沒放過他。一同參加辯論的另一位主席派翠陶德(Alexander Pechtold),就對呂特的說法感到不以為然。他指出呂特身分是國家總理,對外發言應以國家總理的身分來考量,而這些不是總理該說的話;另外社會黨領袖魯莫(Emile Roemer)與其他反對黨也譴責呂特這樣的言論。

但呂特絲毫不示弱,他回應身為總理,職責就是保護人民。荷蘭籍聖戰士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些人唯一目標就是殺害更多人,而且回國後可能仍有攻擊行為,會對一般民眾造成嚴重威脅,所以才會希望他們「死在當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