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女壘/擁抱壘球以外的生活 國手賴孟婷改行做保險

▲賴孟婷改行當保險業務員。(圖/記者許雅筑攝)

記者許雅筑/台中報導

仁川亞運女壘國手賴孟婷決定淡出球場,不但卸下球員身分,也不當教練或老師,而是轉行擔任保險業務員,賴孟婷說,接觸壘球太久,身心都累了,想出來闖一闖,目前工作1個多月,她坦言,這份工作很辛苦,但既然踏進這個領域,就沒有退路,一定會做到最好。

賴孟婷今年31歲,打過1屆奧運、3屆亞運,過去是中華女壘隊主力外野手,還打過日本職業女壘隊2年。2012年在日本的球季後半,賴孟婷決定,仁川亞運結束後就淡出球場,除了可能再打1次全運會之外,未來不再打球,也不當教練或老師,而是要出來闖一闖,最後決定投入保險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孟婷說,接觸壘球太久,身心都累了,不希望未來的生活仍被壘球綁住,也希望多些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便決定找份不一樣的工作,她在去年12月初開始接觸保險業,之後反覆讀書、考試,今年1月27日領到證照,正式開始工作,目前工作1個多月,她坦言,很辛苦。

賴孟婷認為,最辛苦之處在於要擴展客戶,可能會被客戶反對、質疑,但她認為這是一種學習,「教練、老師也不能當一輩子,不如趁早離開,去做自己想做的。」一開始不太敢開口,後來慢慢練習,她笑說,現在已經比較好了。

「這是我打球這麼久以來,第1份工作。」這是賴孟婷首度嘗試壘球以外的工作,她認為,過去當球員和現在當保險業務的差別不大,都要懂得自律才能成功,她會把過去在球場上的自我要求帶到現在的工作場上,「我都告訴我的客戶,不用擔心會變成孤兒保單。我踏進來了就沒有退路,要做到最好。」

▲賴孟婷過去是中華女壘隊主力外野手。(圖/記者張克銘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賴孟婷女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