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孝萱單身7年 兒子鐵弟心疼媽媽太辛苦竟要她___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藝人陳孝萱在公視人生劇展《母親練習曲》飾演看似幸福的貴婦媽媽,戲外的她與製作人詹仁雄離婚7年多,是個辛苦的單親媽媽。她透露讀小三的兒子「鐵弟」個性很貼心Sweet,甚至還會關心媽媽的感情狀況!

▲陳孝萱恢復單身7年多。(圖/記者徐文彬攝)

陳孝萱平常為了照顧鐵弟,作息正常,但若偶爾在外地工作太晚,鐵弟還會打電話來叨唸說「媽妳辭掉工作不要做啦,這工作很爛」。有次她把電影《角頭》劇本帶回家,鐵弟不小心看到,還唸她說「這工作不好,怎麼裡面髒話這麼多!」讓她啼笑皆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問到感情狀況,她說,現在這不是重點,主要重心還是在小孩跟工作上,但她也透露,貼心的鐵弟甚至會對她說「媽,我覺得你這樣很辛苦,你要不要找個男朋友?」她只好回兒子:「拜託,這不能隨便找好嗎!」

她說,鐵弟開始有自主觀念,有時候會講些奇怪的話,「但我還是會跟他講說,就算你功課再好,沒有品格,一切都是零!」她還會提醒鐵弟要尊師重道,儼然是個傳統路線媽媽。

▲陳孝萱恢復單身7年多,是辛苦的單親媽媽。(圖/記者徐文彬攝)

實力派演員嚴藝文最近成了專演母親的「職業媽媽」,在該劇開計程車的單親媽媽,她說:「每次都說不想接演媽媽,但看劇本又覺得有趣。」不太會開車的她拍到快抓狂,尤其穿梭在車水馬龍的台北市,還要開進小路裡,且要有演出與情緒,多場行車的戲,讓嚴藝文緊繃到手腳快打結。

▲陳孝萱和嚴藝文在《母親練習曲》飾演命運截然不同的媽媽。(圖/記者徐文彬攝)

她說,「演員往往要克服自己最恐懼的事情,例如抓雞,例如開車。只要一聽到導演喊『Action!』,我手腳就開始挫起來!」敬業的嚴藝文,克服恐懼一路開到殺青。她還說,怎麼拍攝完成,根本不敢去回憶,只記得導演一喊卡,神經瞬間從緊繃到放鬆擺盪,「我下回絶對再也不接要開車的戲!」

陳孝萱等其他演員都搭過嚴藝文開的車,陳孝萱說「很恐怖,有時候架在外頭車拍的攝影機會快撞到路邊的人或車,我們差點想尖叫起來!」童星徐愷伶、溫乘麟在旁也點頭如搗蒜。該劇將在本周日、婦女節晚間10時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