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道/父親的堅持 簡億鑫國手再挑戰

簡億鑫。(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因為父親身體狀況不好,簡億鑫已打算退休,卻在父親堅持下持續選手生涯,現在只要再贏一回,就能拿到世錦賽門票。

簡億鑫前次出征國際賽,已是2013年天津東亞運,去年整整1年沒在國際賽露臉,父親的身體狀況,讓他分身乏術,也決定退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心臟剛動過手術,裝了4支支架。」簡億鑫說,父親不太能提重的東西,需要有家人照料,當主播的姐姐,工作時間滿檔,幾乎忙不過來,自己與弟弟扛起這個責任。

練習、比賽時還要牽掛父親的狀況,簡億鑫提出結束選手生涯的想法,「但是爸爸要我堅持下去,我跟他提交換條件,就是他得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我才要繼續,所以才參加選拔。」

上個月舉行的世錦賽初選,簡億鑫在87公斤級拿下第一名,取得盟主資格,今天複選結束後,4月的決選對手也出爐,為仁川亞運國手張楷。

再度挑戰國手,簡億鑫說平常心應戰,「盡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因為爸爸的堅持,能獲得這個機會,也算是上天給我的禮物吧!讓我有再一次挑戰的機會。」

簡億鑫這次也被國家隊總教練李佳融任命為隊長,他坦言壓力不小,不過也指出:「壓力就是動力啊!不是嗎?」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轉投大聯盟最佳一戰 山本由伸發現美日打者差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