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客房服務」不要小費 按五顆星好評還會歡呼

▲美國加州飯店業者Alof推出機器人做客房服務。(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到國外旅行,總是煩惱在旅館枕頭下壓多少小費?或幫拿行李該給多少嗎?美國加州Alof飯店業者推出機器人來代替真人做簡單的客房服務。這機器人只要你給他評價(總共五顆星),不用拿任何小費,他也會開心地離開,繼續進行下個任務。

一段短短53秒的影片,在3月5日被上傳到影音網站。客人從房中一開門,就看到一台機器人站在門口,螢幕上顯示「哈囉,這是你的快遞,請拿起這些物品。」接著機器人上方的掀蓋自動打開,房客伸手進去拿起要求的毛巾與牙膏。

當物品被拿起後,螢幕上顯示「我表現得如何?」下方有五顆星選項,當房客選擇五顆星時,機器人發出一聲歡呼,然後跟房客說再見,並表示自己將回到大廳繼續任務。

這方式省去人與人之間可能的摩擦,也避免給錯小費的尷尬,又幫客人省錢,預計未來將會有更多大型飯店引進,但受限於機器人的功能性,短期內可能就僅止於遞送物品,若需要特殊清潔服務,恐怕還是得靠真人來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