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曾說沒這回事 戴季全接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被視為大肥缺的悠遊卡公司董事長一職,確定由曾任柯文哲競選總部網路部主任的戴季全出線,而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一職,則由親綠的台大教授林向愷接任,北市府已經發出正式公文給悠遊卡公司宣告此人事案。事前柯文哲被詢問時曾說沒有此事,還說「他外面有公司怎會進市府?」也引起質疑

1978年出生的戴季全,因網路創業而紅,蔡英文辦公室曾經想聘他為網路部主任,但被人爆料後他自行婉拒出任。戴季全創辦的虛擬點數公司Richi(理思特資訊),在利益上與悠遊卡有許多相關之處,讓這項任命引起不少討論。再加上柯文哲曾抱怨北市府政治酬庸的職位太多,要慢慢清理,但卻任用戴當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消息傳開後有不少人質疑,還有人擔憂,未來悠遊卡公司的新聞恐怕會不少。

悠遊卡是台灣少數跨票證經營的公司,且非金控,加上業績獨占鰲頭,一直被外界視為肥缺。當初連勝文受郝龍斌邀請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就有許多人諷刺這是酬庸。

在2014年底柯文哲當選後,曾有網路傳言戴季全自行爭取這個職位,但當時柯文哲受訪時,還堅決表示「沒這回事」,戴季全也出面否認此事。而後來又傳出前交通部長賀陳旦會接董事長,但也遭當事人否認,因此董事長一職始終懸空,直到3個多月後的今天才對外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