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神射馬休斯阿基里斯腱撕裂 拓荒者季後賽大危機

點評:拓荒者的傷病魔咒又來了...

▲拓荒者神射馬修斯左腳阿基里斯腱撕裂,確定剩餘賽季報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雖然以94比75大勝達拉斯小牛,迎接5連勝佳績,但波特蘭拓荒者全隊恐怕沒有太多喜悅之情,原因就在於當家主力射手馬修斯(Wesley Matthews)在比賽第3節時,一次接球準備切入時,落地角度不對,當場痛苦倒地退場,經檢查後確定是「阿基里斯腱」撕裂,球季宣告報銷,也讓拓荒者大好的季後賽之途蒙上陰影。

挑戰近期一波5連勝,拓荒者6日主場迎接小牛來訪毫無懼色,一路壓著小牛打,最終也以19分之差大勝贏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此戰拓荒者團隊恐怕沒有太多勝利喜悅,原因就在於傷了陣中主力得分後衛,本季場均貢獻15.9分、3.7籃板、2.3助攻,外帶場均2.9顆三分球的馬修斯。

馬修斯是在第3節一次準備接球切入時,左腳落地角度不對,明顯弄傷阿基里斯腱後痛苦退場,經檢查後確定該處撕裂,剩餘球季宣告報銷,無疑對整體戰力是一大噩耗。

▲拓荒者馬修斯切入受傷,當場痛苦倒地。(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現年28歲的馬修斯賽後只能無奈坐在輪椅上離場,表情也是相當嚴肅,今夏將成為自由球員的他,本季雖繳出傲人數據,但經歷此重大傷勢後,將可能嚴重影響後續談約身價。

拓荒者目前仍以41勝19敗高居西區第3位,但折損馬修斯後,加上頭號大將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也帶著拇指傷勢苦撐,面對即將到來的季後賽,恐怕相當不利。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