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崛起成「鍵盤世代」 翟本喬預言20年後民代將消失

▲翟本喬稱網路世代崛起,民代可能將在20年後消失。(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被尊稱「翟神」的翟本喬6日受邀到台南市政府演講,他表示在網路成趨勢後,資訊流通只會越來越快,人民要求反饋的時間越來越短,網民將成為「鍵盤世代」的強大力量。對此,他更大膽預言傳統代議士制度將會消失,「20年後民意代表恐將消失!」

台南市政府規劃推動「開放政府」,邀請在翟神以「網路大數據分析宇應用趨勢」傳授經驗。翟本喬表示,網路世界成為趨勢,網民成為「鍵盤世代」的強大力量,在這次選舉中就可以看出。

他說,過去資源和資訊被壟斷時,統治者可以輕易操弄人民。但現在透過網路科技,資訊傳播速度加快,人民想要知道訊息和表達意見可說是「零成本」。翟神認為,政府不會比人民聰明,要就直接把政府資料開放出來,人民就會自己使用,也別去管民眾該如何使用開放資料,網民會自己想出方法來。當這種方式成立時,間接民主轉為直接民主時,傳統的代議士制度就將不再需要,因此他大膽預測20年後民意代表恐將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