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上完婉君課 6成部會沒FB專頁被轟在神遊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邀請北市府顧問翟本喬等人替內閣閣員授課,讓官員們更了解「婉君」(網軍)文化。民進黨立委趙天麟6日質詢批評,外交部、科技部、內政部等18個部會,都沒有臉書或無人按讚,上完課仍是神遊的部會。行政院毛治國回應,與網路世界的交往,臉書是其中一種形式,Open data是一種心態,未來會再改進。

趙天麟指出,臉書是年輕人和網友的主要平台,雖然陸委會、國防部的粉絲頁人數都超過10萬,但6成以上部會都沒有臉書粉絲頁,主掌網路的科技部也沒有臉書;網友甚至惡搞外交部、科技部,成立假的粉絲頁,簡介卻寫著「要找本部救援不如找菩薩耶穌」。

趙天麟表示,都縣市首長的臉書的按讚人數以台北市長柯文哲最多,高達84萬人,連新科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都超過10萬人,比傾全力投入網路的行政院6萬人還多。毛揆說,行政院的同仁沒參加競選,起步較慢,相關問題會再努力。

另外,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6日出席亞太國際地產全球營運總部喬遷活動,也針對內閣閣員上課一事吐槽,行政院長毛治國真的聽得懂課程內容嗎?「我認為他連電腦都不會用!」「坐在那邊叫做上課喔!聽得懂喔?我們都當過學生啦!」

▼行政院長毛治國在新春餐敘上玩起自拍。(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