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出570戶聯開宅 柯文哲:90%供青年租屋


▲捷運龍山寺站聯開宅套房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下午到捷運龍山寺站參觀聯開宅,其中有三種房型,首年租金為市價的85折,第二年表現優良住戶則可採用7折價格,逐年浮動調整,租金則從1萬7千9百元到2萬8千元不等。

根據台北市政府提供的資料指出,首波將釋出570戶公共住宅,地點選在捷運龍山寺、港墘站、台北橋站、新店機廠等,申請限制到4月21日止,此批將以《住宅法》及《台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規定招租,除了保留10%給特殊情形身份者外,其餘皆租給20到45歲的年輕族群。


▲柯文哲與林欽榮參觀聯開宅。(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承租條件則規定需年滿20歲,同時在台北市有設籍或是有就學、就業需求者,另外,承租者的直系親屬也沒有自住宅或承租國宅等等,家庭年收入需低於119萬元,且平均每人每月收入5萬1779元。

柯文哲參觀後,看起來相當滿意,他笑說有烘碗機、洗衣機、按摩淋浴間、分離式冷氣等等,設備齊全,不過,柯文哲也隨即問起「有沒有網路啊」,而記者會現場由於有大批媒體擠進小套房中,柯文哲也開玩笑的說,如果沒有這麼多媒體,住起來應該蠻舒服的。


▲聯開宅有三種房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會優先租給年輕人,柯文哲解釋,因為他們是國家的生產主力,讓青壯年可以安定工作、成家、養育孩子,將來也會把托育、托嬰、托老所都帶進來,變成整體規劃。

副市長林欽榮則表示,首部曲將每年釋放一千戶,二部曲將在12個行政區設立中繼公共住宅,做為都更的中繼點,讓參與都更的民眾、家庭有地方可以住,三部曲要推行公辦都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