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開宅轉公宅房價下跌? 社宅聯盟砲轟:自利、歧視

▲捷運龍山寺站聯開宅內部空間。(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計畫推出5萬戶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腦筋第一個動到捷運聯開宅,不過有部分聯開宅屋主認為,這項政策讓生活品質變差、房價下跌,不惜控告政府反對到底,社會住宅聯盟反擊,根本是「居住歧視」,還侵害了他人的居住權。

社會住宅聯盟支持北市府將4處捷運聯開宅釋出為公共住宅,他們認為,聯開宅屋主反對的原因是站不住腳的偏見和誤解,以「房價下跌」反對公共住宅蓋在自家隔壁是「自利」的想法,違反了聯合國1966年的通過「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精神,還侵害其他人憲法保障的居住權,是「最不需裡會」的言論。

公共住宅承租資格是無自有住宅,且家戶所得40%分為以下(換算103年是119萬元以下),社會住宅聯盟認為,公共住宅會讓生活品質下降的言論是假設承租戶會髒亂吵鬧、損壞設施、會另其蒙羞等,說穿了就是對沒有能力買屋者的人格、與道德歧視,住戶的公德心並不是以有錢買捷運宅與沒錢只好租公宅來劃分高低。

▼台北市只租不賣公共住宅,首推捷運龍山寺站、港墘站、台北橋站、新店機廠美河市聯開宅。(圖/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