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知名玲玲兄弟馬戲團 取消長達145年大象表演

▲「玲玲兄弟與巴拿姆貝理馬戲團」宣布將逐漸取消大象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全球動保意識抬頭下,美國擁有上百年歷史的「玲玲兄弟與巴拿姆貝理馬戲團」(Ringling Bros. and Barnum & Bailey Circus),宣布將逐漸取消大象演出,旗下所有大象將在2018年送到保育中心,不再參與表演。但馬戲團表示,老虎和狗狗等其他動物的表演將會繼續進行,又引來保育團體的撻伐。

美國擁有上百年歷史的「玲玲兄弟與巴拿姆貝理馬戲團」,大象在馴獸師一聲令下,抬腿、排排站,聽到《江南Style》的音樂,還會跳起騎馬舞。看似有噱頭的表演,被部分保育人士批評殘忍、虐待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該馬戲團母公司決定順應民意,宣布將逐漸取消大象表演,旗下的13頭大象到了2018年,會全數送到佛州的保育中心,結束長達145年的大象表演項目。總裁凱尼斯菲爾德說,「對公司來說,這是最好的安排,對顧客來說也是,當然最重要的,這是對大象最好的安排。」

不諱言,少了大象表演,可能會流失部分觀眾買票觀賞的意願,但過去全球不少馬戲團疑似虐待大象的影像流出,看在民眾眼裡更是心疼,一頭被逼急的小象,甚至忍不住衝向馴獸師。

類似的動物表演是否涉及虐待動物?在美國引起不少輿論關切,即使少了大象演出,玲玲兄弟表示,仍會安排老虎、狗狗、馬等動物的表演,卻也凸顯保育意識抬頭,馬戲團經營勢必面臨考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大象動物馬戲團動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