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百億告朱立倫 柯文哲:目標是交通部


▲柯文哲下午參觀捷運龍山寺站聯開宅。(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互稱「同學」,昨晚更一齊放天燈,和樂融融,不過,柯文哲為討回替捷運新莊蘆洲線代墊的百億元,去年就委託律師向交通部提告,新北市也是其中之一。對此,柯文哲6日下午解釋,不是要告新北市政府,且他只是關係人,主要目標是交通部。

興建捷運新蘆線時,決議由省政府、新北市與台北市共同負擔,不過後來因為經省,台北市變代墊百億元,而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柯文哲去年12月底就委請律師,向交通部提告、要求還錢,就連新北市也一起告。

柯文哲下午提出解釋,他強調新政府剛成立,正在處理過去舊的帳目,因為捷運代墊這筆費用在帳目上沒辦法解決,才會提出問題,他強調,「不是要告新北市政府,他只是關係人,主要目標是交通部」,柯文哲也說,雖然目前有法律程序在進行,但是還會盡快與交通部協商。

同時,柯文哲表示,這筆帳目因為台北市議會決議必須處理,加上審計部糾正,不希望變成抱怨,他強調,這個問題不是今天才有,而是好多年前就存在,「只是說作為一個比較勤勞的政府,也不會擺著不理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