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韓大使遭襲擊 北韓媒體:接受正義之刀的洗禮

▲北韓勞動新聞宣稱美大使遇刺事件是「接受正義之刀的洗禮」。(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

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模楷(Mark Lippert)5日遭親北韓人士襲擊受傷。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6日帶頭發動所有媒體報導這則訊息,並宣稱駐韓大使遭到攻擊事件是「接受正義之刀的洗禮」。

勞動新聞刊登文章標題為《給予戰爭發動者美國應當的懲罰》,文中提到嫌犯金基宗(音譯)行兇且遭逮捕的過程,引用美聯社、CNN等外國媒體的相片,並認為這起事件是「依賴反美情緒」而產生。

報導還說,「推究並深入走進這股反美情緒裡,這事件對堅持進行聯合軍事訓練的南朝鮮、製造朝鮮半島戰爭危機的美國來說,表示誤判南方民心的反射與抗舉。」

這篇報導共用了3張電視畫面截圖,其中1張相片還是截圖來自CNN引用南韓電視台TYN,不過把「YTN」字樣打上馬賽克。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報導,《朝鮮中央社》在事件發生10個多小時後,非常罕見地、迅速地發表大篇文章,宣稱是「應當的懲罰」。《朝鮮中央電視台》也在當天晚間10時15分報導突襲事件。

北韓的中央與平壤電台都反覆報導這則新聞,一致性地將金基宗的攻擊行為定位是正義之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