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多睡少都會胖! 研究:一小時等於吃兩球冰淇淋

▲美國研究,每天睡7小時剛剛好,睡多睡少都容易變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醫學部(Penn State University College of Medicine)研究發現,多睡或少睡1小時,都會讓人想要吃得更多,每天若沒有睡剛好7小時,會造成額外吸收201卡路里,份量約兩球巧克力冰淇淋的量。

研究人員針對342名青少年睡眠習慣做出分析,還針對睡眠後的日常生活為考量,發現睡太多或睡不夠對身體都不好,除了導致新陳代謝變差,也會影響賀爾蒙而誘發食慾,再加上精神不濟的疲累感也會讓人變得懶惰,而增加了肥胖的機會。

研究人員呼籲,以往大眾往往認為減肥只要運動就好,卻忽略了睡眠的重要性,提醒要有規律作息及飲食,才能保有健康的身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