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社會住宅應小心混居 馬英九:貼標籤會有副作用

▲總統馬英九提醒雙北應小心分配合宜、社會住宅比例。(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後,台北市與新北市定調將對分選手村用來建造社會住宅,不過總統馬英九6日特別提醒,他指出,過去幾年建造合宜住宅都有分配比例作為社會住宅,但這中間要很小心,因為任何一個住宅「貼上社會住宅標籤會有副作用,居民會反對,怕房價下跌,同時會有其他問題,最好用混居方式。」

第22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得獎企業代表上午到總統府獲表揚,馬英九接見時,除了誇讚得獎者要能脫穎而出不容易,因為國人對建築的要求也越來越提升,包括安全性、舒適性、機能性都要三高,才能獲獎,接著順勢提到台北市與新北市定調將對分世大運選手村用來建造社會住宅一事,他特別提醒雙北應該要小心安排合宜住宅與社會住宅的比例。

▲台北市與新北市定調將對分選手村用來建造社會住宅。(圖/本報資料照)

馬英九指出,過去幾年建造合宜住宅,都有分配比例作為社會住宅,但這中間要很小心,因為任何一個住宅被貼上社會住宅標籤都會有副作用,「居民會反對,怕房價下跌,同時會有其他問題,最好用混居方式」,他認為不必特別指出這棟樓有社會住宅,避免標籤問題。

另外,行政院去年通過社會住宅中長期推動方案,馬英九說,興建中的達1萬8000戶,評估中還有9300戶,預估112年社會住宅將增加到3萬4000戶,會是目前已經完工的五倍,相信能逐漸紓緩這方面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