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肇事熱點「自己追」 柯文哲:每季交檢討報告


▲柯文哲上午出席交通會報。(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上午出席交通會報,針對交通局提出的「十大肇事熱點」,柯文哲下令將親自監督改善情形,要求統計每季肇事次數,附上一年前數字,研究改善情形,並提出改善方案,柯文哲也主張以網路方式尋求各界意見。

台北市交通局曾提出「十大肇事熱點」,包含市民大道與承德路口、民權東路與中山北路口、忠孝西路與中華路口等,柯文哲上午表示,過去一年統計一次,再提改善方案,等到明年再來看有沒有效,「可見這就是痲痹了」。

他強調自己當過五年半的創傷醫學部主任,所以對肇事地點特別有意見,醫療體系在改進,死亡率下降,但車禍人數卻沒有改善,「每月車禍受傷人數有2649位,這個對國家損傷多大,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解決問題」,對於解決方法,柯文哲只強調「我只看數字,不管你怎麼做 」。

柯文哲以過去在選戰中的經驗為例,提出以滾動式民調監控改善情形,每一季統計一次,每一次加上前一年的統計數字,「我心裡就有數了」,同時要求每季除了呈上兩項數字外,還要提出改善方案,柯文哲說「我自己來追」,接著又說「要想辦法解決,不然每次交通會報講講聽聽也沒有效」。

▼台北市交通局提出十大肇事熱點。(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