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終止連16買 台股開盤仍在9,600點之下

外資終止連16買,台股開盤仍在9,600點之下。(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外資對台股不如以往熱絡,昨天終止連16買,賣超8.2億元,導致台股尾盤失守9,600點,今天早盤也持續挫低,開盤下跌7.5點,報9,587.59點。

美股日前創下新高後,事隔一天就自高檔壓回,外資對台股的態度也漸趨冷淡,本周買超金額只有新春開盤的一半,昨天更終止連續16天的買超,對台股賣超8.2億元,導致大盤失守9,600點關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指出,從近期盤勢來看,台股多頭格局已遭破壞,指數將轉為高檔震盪。

不過多方認為,隨著歐洲央行在下周實施量化寬鬆政策,國際股市將啟動資金行情,預估台股有望從中受惠,指數不會出現急速反轉的格局;另外,由於國內企業將陸續公布財報,可為指數帶來正面效應。

在權證市場,券商則建議首重選股,近期市場仍較關注電子股,包括宏達電(2498)、玉晶光(3406)、和碩(4938)等相關標的,可璇則天期較長的權證布局。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台股開盤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股市萬點夢?法人:全看外資

股市萬點夢?法人:全看外資

台股大盤指數1月飆上9500點後,買盤轉趨保守,近日更上演9600關卡保衛戰,動搖不少投資人的股市萬點夢,法人透露,其實9000點以上高點全靠外資,後續向上空間也將由外資主導;此情況下,個股基本面營收影響已明顯鈍化。

2015-03-05 15:20

股王累了 大立光2月營收月減35%

股王累了 大立光2月營收月減35%

股王大立光(3008)營收創紀錄恐怕還要再等等!隨著智慧手機進入第1季傳統淡季,使得手機鏡頭出貨持續下滑,2月份營收降至26.16億元,比1月份減少35%,不過仍比去年同期成長64%,累計1~2月合併營收66.46億元,也比去年同期上揚65%成長水準。

2015-03-06 06:00

台開大象會跳舞 股價奔漲停

台開大象會跳舞 股價奔漲停

向來被歸納為「大牛股」的台開(2841)去年大爆發,每股獲利(EPS)8.13元,只能用恐怖來形容,除了創下50年來最佳成績,也讓外界高度好奇,去年底曾發下「未來3年業績沒問題」豪語的董事長邱復生,今年要如何帶領台開更上層樓,備受市場關注。

2015-03-06 08:00

第一金海外併購 瞄準印尼、泰國、菲律賓

第一金海外併購 瞄準印尼、泰國、菲律賓

第一金(2892)4年調整有成,不僅期間獲利成長幅度超越預期,同時,海外據點也增加14處之多,董事長蔡慶年表示,今年經營主軸為「擴大規模,深化優勢」,打造「大小引擎齊飛獲利」模式,不僅資產規模要擴大,海外併購更要具體實現。

2015-03-05 22:32

群創InnoStar創星計劃 前進校園徵才1,000人

群創InnoStar創星計劃 前進校園徵才1,000人

面板龍頭群創(3481)將於校園徵才1,000名,自8日起由台大校園起跑,將赴9所大學進行求才,此外,群創今年的加碼人才投資計劃「InnoStar創星計劃」,透過預聘以及暑期實習機會,找出面板業的潛力新星,同時也助學子能脫離「畢業即失業」,達到「就學即就業」的目地。

2015-03-05 22:30

各國輪流重啟印鈔機 央行示警:今年市場不平靜

各國輪流重啟印鈔機 央行示警:今年市場不平靜

歐洲央行(ECB)例會今(5)日登場,新台幣匯率續呈盤整格局,中央銀行強調,美國今年會升息,只是何時升息?其他國家、主要經濟體則是輪流實施QE(量化寬鬆),今年國際市場不平靜、波動大,但央行絕對有能力應付,維持市場穩定。

2015-03-05 20:50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