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買烏龜盼刮中大獎 動保處:將掀起「棄龜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期間全民瘋買彩券及刮刮樂,新北市日前有一名女子撿到烏龜後,隔天就刮中1萬元,連家人買樂透也中2千元,引發熱烈討論,也掀起一波養龜潮。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買龜可中大獎根本是無稽之談,任意棄養寵物,依法可處新台幣3萬元至15萬元罰鍰。

陳淵泉表示,寵物飼養風氣容易受到電影、媒體或風水、吉不吉利的迷思所影響,先前因電影「再見了,可魯」,民眾瘋養拉不拉多;兔年時也因生肖吉利,民眾紛紛購買兔子回家飼養,但都因購買前欠缺考慮,往往在隔年後出現「棄拉潮」、「棄兔潮」,現在更因網路瘋傳及民眾期望中大獎的心理,出現了一波購買烏龜就能中大獎的期待熱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任意棄養寵物,依法可處新台幣3萬至15萬元罰鍰。(圖/動保處提供)

陳淵泉指出,烏龜是壽命長的動物,且市面上販售的巴西龜、甜甜圈龜等,多半是生存能力強、釋放野外會具入侵潛在威脅性的外來種,任意棄養不僅會威脅到原生物種的生存,甚至也曾出現具攻擊性的鱷龜出現在公園水池,造成恐慌,據統計,去年動保處收容外來種烏龜就將近有36隻,其中還包含了2隻兇猛的鱷龜。

陳淵泉呼籲,依動保法規定,飼主飼養之動物,不得棄養動物,違者經查證屬實,可處新台幣3萬元至15萬元罰鍰,「買龜求財的說法屬無稽之談」,希望民眾購買寵物前,建議應先詢問相關飼養方式,建立好正確的飼主責任,且慎重考慮。

▼陳淵泉認為,賣烏龜中大獎是無稽之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