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放天燈說合作!為討捷運代墊款 柯去年就告朱立倫了

▲柯文哲、朱立倫參加2015平溪天燈節。(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雙北市長5日才一同在平溪放天燈,2位首長題字時,還很有默契的地寫下「雙北合作」,檯面上和樂融融,私底下竟然對簿公堂?據了解,柯文哲為了討回過去北市府,代墊的99.8億元捷運新蘆線經費,早在去年底就委託律師告交通部,並主張對方若不還款,就由新北市府富足,也因此連同朱立倫也一起告下去。

對於柯文哲的做法,有官員透過《中國時報》表示,以往雙北市府施政上若不同調,大多會用溝通、協調的方式來解決,但直接提告真的「很罕見」。

無獨有偶,交通部6日也強調沒有賴帳,雖然當時是由台北市政府先付錢,但會從獲利中償還,這是雙方對「代墊款」的見解有所不同。

事實上,柯文哲在3日晚間,也曾帶著市府團隊到到行政院,拜會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除了討論空總用地外,還提及當初蓋捷運蘆洲新莊線時,北市府曾代墊捷運款項。張則認為,費用應該由台北市、新北市和省政府3個機關應該要負擔,台北市的說法是省政府精省後沒了,因此代墊,「這個邏輯聽起來還合理」,但最後監察院跟審計部都糾正北市不該墊錢,行政院會去確認此事,如有需要會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