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爽被「觀察」! 章魚用GoPro反拍攝影師再吞掉

▲人類架GoPro觀察章魚,沒想到卻被章魚「反觀察」了。(圖/翻攝Reddit,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oPro攝影機是紀錄動物行為的好工具,但小心這台小小的攝影機,也會惹得動物「不開心」,甚至出手反擊!

美國米德爾伯里學院(Middlebury College)日前發生了一起離奇事件。一隻被飼養於神經科學實驗室的章魚,因為不滿被人類架GoPro「觀察」,居然先把鏡頭「轉向」,先拍下攝影師的模樣,再將相機一口吞下肚,而這些照片則是等到這名名為沙維德(Benjamin Savard)的攝影師,將GoPro從章魚的肚子裡取回後,才曝了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維德看到GoPro所存的照片後感到十分驚奇,秉持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精神,他以WattersonBill為帳號,將對比照上傳到社群網站Reddit上,並寫道「我想要拿相機拍章魚,沒想到牠竟然搶過相機,把我拍了進去」,由於從照片中清楚可見這張「人像」是從魚缸裡拍攝,這張「一人一章魚」的對比照,才上傳短短2天,便吸引了300萬名網友瀏覽,還有1415人留言。

「我當初架攝影機,是想把在這個實驗室裡做的各種不同的特別研究集結起來」,沙維德告訴《華盛頓郵報》,「我想那隻章魚剛好抓了一個很棒的時間點,而我也剛好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對的地方。」目前這個實驗室的學生正在研究章魚為何能從其他的章魚身上學習新行為,「不過經過GoPro事件,我想這些學生應該會想改變他們的研究方向。」

關鍵字: GoPro攝影機章魚Middlebury CollegeBenjamin SavardWattersonBil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