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施工致地層下陷? 遠雄:不隨特定團體指控起舞

▲松菸護樹志工團指控大巨蛋施工已造成地層下陷,但遠雄卻表示,不會隨特定團體指控起舞。(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遠雄大巨蛋自興建以來爭議不斷,近日松菸護樹志工團爆料,大巨蛋施工已造成地層下陷,光復南路側的人行道已龜裂嚴重,且與地面有嚴重落差,但遠雄已有數個月沒有到場確認。面對指控,遠雄卻表示,沒有必要為了特定團體指控起舞。

松菸護樹志工團向《自由時報》爆料,表示自大巨蛋興建以來,不只松山菸廠的鍋爐廠房煙囪已有傾斜的趨勢,光復南路西側市民大道的人行道也龜裂嚴重,與周圍達「停工受檢」警戒值的62個監測點、達「立即停工」行動值的31個監測點分布呈現相符,「應立即要求台北大巨蛋全面停工受檢!」

此外,另有一名張姓市民投訴,遠雄已有數個月沒有到光復南路某大樓確認結構傾斜監測儀,但公開的報表上卻有檢測紀錄,讓他覺得超荒謬。

對於松菸護樹志工團與市民的指控,遠雄卻表示,大巨蛋的工程結是採精細監測,沒有必要為了特定團體的指控起舞;另外,建管處表示,工地周邊的監測儀通常是由委外廠商進行確認,「遠雄是否每月確認,不會太引人注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