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老婦生17孩全夭折 孤獨20年只願「熱鬧過新年」

 

▲蘇桂英老奶奶把平常省吃儉用省下來的錢,給自己準備了一塊墓碑和一口棺材,等到自己去世時就不用麻煩別人了。(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是民眾回鄉團圓的好日子,能和許久不見的家人親戚團聚吃飯享受溫馨時光,但對這名高齡90歲老太太來說,卻是一輩子難以奢望的夢想。蘇桂英奶奶有過3段婚姻,生過17個子女,但其中兩個因早產生下來就夭折,其他15個最短僅存活十多天,最長也只活到2、3歲,她最大的願望就過個熱鬧的新年。

根據大陸《鳳凰網》報導,蘇桂英的人生相當坎坷,第一次結婚時才17歲,她接連懷胎卻都早產,孩子生下來幾天後都夭折,因此她有「克子命」也在鄉里流傳直到她20歲時,丈夫決定離婚。展開第二段婚姻後,為了彌補沒有孩子的遺憾,她幾乎每一年都懷孕生子,接連懷了9次,但令人難過的是,每一個孩子都沒有保住全部夭折,直到33歲時第二任丈夫病死。

第三段婚姻蘇桂英也生下了6個孩子,但兩個早產生下後就夭折,其他的孩子最長只活過2、3歲,最短僅存10多天,直到她40歲左右時,第三任丈夫也因病去世,從此就沒有在嫁人。因為三段婚姻她都沒有孩子,所以她領養了3個孩子,但前兩個養了快一年都被親生父母帶走,最後一個從2歲養到19歲,最後卻自己回到親生父母身邊,20多年來也只有回來看過老太太一次。

▲當地居民、許多各地愛心志工和網友更串連起來一起前往探望蘇桂英老太太,陪她說說話,實現她「熱熱鬧鬧過個年」的夢想。(圖/翻攝自《鳳凰網》)

蘇桂英老太太住在一間千瘡百孔的泥巴房子,以及兩捆舊紙幣,是她第三任丈夫去世時留下來的「財產」,儘管這些紙幣換算成人民幣也只有50元(約新台幣250元)她仍說先生對她很好,活著的時候,任何好用的、好吃的都留給她,去世時還拉著她的手流淚說:「老伴啊,你跟我過了這些年,也沒什麼留給你的。我們沒有兒女,以後你走了,連個燒紙的人都沒有……」。

近年來蘇桂英老太太一直一個人孤獨的生活,因為沒有子女沒什麼額外花費,她還把平常省吃儉用省下來的錢,給自己準備了一塊墓碑和一口棺材,等到自己去世時就不用麻煩別人了,「人老了就怕冷清,總想過年的時候,有個人來陪陪我,跟我說說話。我九十歲了,也快要走了,就想趁還活著的時候,再熱熱鬧鬧過個年。」

消息傳出後立刻引發許多網友關注,當地居民、許多各地愛心志工和網友更串連起來一起前往探望蘇桂英老太太,陪她說說話,實現她「熱熱鬧鬧過個年」的夢想,讓蘇老太太一度感動落淚,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