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醫學系 三類組也可念教育和遊憩運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以為第三類組只有醫學系嗎?教育和遊憩與運動學群也都是三類組的成員。已經在準備甄選入學的高三生,已經在眾多大學校系中選好志願了嗎?像是生命科學重視實驗、教育學群想當老師必定要實習、遊憩與運動學群實務導向,考生想選填這些科系,別忘了瞭解各校系的教學特色,才能選到適合自己的科系。

第三類組以理工類學群為主,像是醫藥衛生、生命科學和生物資源學群。此外,還有同時包含第一及第三類組科系的社會與心理和遊憩與運動學群;以及包含了第一、二、三類組科系的教育學群。


▲餐飲管理所學包括內場廚藝與外場服務,甚至連食材和品酒都要懂。(圖/AWI亞洲葡萄酒學會提供)

生命科學、教育、遊憩運動學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羅生物系、生命科學系、動物系和植物系的生命科學學群就是標準的第三類組,著重於動植物生活型態及生命現象的知識探究。另外像是土壤環境科學系、分子生物科技系、生化科技學系、食品科學系、植物病理學系、生物醫學系、昆蟲學系、食品科學系和微生物學系與免疫學系等也都是生命科學學群的成員。

此外,教育和遊憩與運動學群也都是第三類組,教育學群就是培育老師的搖籃,教育學系、特殊教育學系、幼兒教育學系、成人教育學系等,只要和教育有關係幾乎都在其中。

遊憩與運動學群大致上可分為餐旅、休閒觀光與運動三大類,餐旅與休閒觀光更是這幾年的當紅炸子雞。餐旅系主要都和飯店管理或餐飲扯上關係,比較實務導向;至於觀光休閒則是比較偏重行銷企畫,學習內容和管理有很大關連性;另外還有一大類是體育,主要分成體育系與競技體育系。

放眼國際 大學設定英文畢業門檻

近年來不少教育系的學生會申請到國外當交換生,台灣師範大學就設有英語能力的畢業門檻,如果未通過,得強迫上英語課,修完學分才能畢業。

而在餐旅與觀光領域中,因為服務的對象不只是本國的遊客,故外語能力是必要條件。根據人力銀行的統計資料,飯店工作人員的職缺,企業主除了要求應徵者須具備烹飪或調酒等專業證照外,也會要求多益證照;而該職務的應徵者中,多益更是最多人擁有的證照。

高雄餐旅大學休閒暨遊憩管理系的畢業門檻中,就有一項就是外語證照,必須達到多益500分以上或日語能力檢定N3以上。至於比較技術面的中餐廚藝系、西餐廚藝系與烘焙管理系的門檻比較低,但也需要多益350分以上。


▲想當飯店工作人員,外語能力是必要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