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數理化、管理夯 第二類組選熱門科系眉角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月18日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開放報名,面對18個學群多達上千個大學校系,高三生和家長們該如何選擇?就讀第二類組的學生看過來,在這個類組中,有許多熱門科系,尤其以資訊、數理化和管理學群最夯,考生想選填這三個學群的科系,更應該仔細了解各校系的教學特色,以免選到不適合自己的科系。

第二類組以理工類學群為主,像是工程、數理化和地球與環境學群。此外,還有同時包含第一及第二類組科系的資訊、建築與設計和管理學群;以及包含了第一、二、三類組科系的教育學群。

想念熱門科系 底子要夠強

想要選讀資訊學群,須具備閱讀、計算、科學、抽象及機械推理等性向能力。除了程式開發,更需要數學分析能力和表達論述能力,如此才可以將複雜的程式語言簡化、應用出來。因此,在高中階段是否擁有好的電腦能力未必是考量重點,而是應檢視自己是否對電腦有興趣、具備數理方面的性向特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一直是第二類組前10志願的台大物理系,除了會看申請學生的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外,還會另外加考數學和物理筆試,非常注重考生觀念是否清楚,一定比學測難,也就是「不平易近人」的題目,底子要夠強才能過關。


▲除了資訊類的專業證照,TOEIC也是企業要求工程師須具備的證照。

管理人、資訊人英文都重要

也是很多考生選擇的熱門科系--管理學群,又適合什麼樣的人讀呢?「學管理多少要有點外向性格,願意跟人互動很重要。」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韓志翔認為,這是觀察一位學生是否適合學管理的第一眼印象。

由於管理不只可用在台灣的企業,工作範圍幾乎可以放眼全世界,語文能力非常重要。政大商學院就要求畢業生必須具備多益600分以上的能力,韓志翔透露,這幾年在甄選收到的高中生中,有好幾個學生多益超過800分,他強調,想要做好管理工作,多益800分以上是基本門檻。

就連以往被視為「阿宅」的資訊學群,其實也是需要具備英語能力的。如果是資工系畢業當軟體設計工程師,除了資訊類的專業證照,TOEIC也是企業要求應徵者須具備的證照。別再以為當IT人和工程師英文能力不重要了,擁有好的外語能力在職場上仍是比較吃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