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這些食物都抗癌!?

這些食物都抗癌!?但我們都吃錯方法了!!

2015年03月6日 21:00

【ETlife】文/三分熟 圖/取自網路

近期大家健康意識因而提升,開始注意各種「防癌食物」,食物也開始買有機品,也會注意加工食品不要多吃。

但是,你有吃對方法了嗎?
再好再營養的食材,吃錯方法,或是烹煮過頭,營養通通都流失光光囉~不但沒有補充到營養,反之有可能對身體有傷害!
來重新認識一下你我都吃過的健康聖品吧!

番茄

▲ 番茄營養價值很高喔!
吃蕃茄目的是抗氧化,預防癌症
番茄當中的茄紅素也是抗氧化的聖品,能保護細胞不受到傷害,對抗致癌的自由基。

但番茄怎麼吃才抗癌? 洗了洗直接吃?
如果是這麼吃的,告訴你,你吃錯囉!
番茄裡面有許多蕃茄素,周圍有細胞壁組織,很難出來。需經過加熱烹煮,因為加熱會破壞細胞壁組織,反而釋放出更多的茄紅素。
所以,建議大家吃番茄炒蛋最棒了,還有蕃茄湯,或番茄雞湯也是不錯的。


▲番茄炒蛋簡單又營養

大蒜

▲吃大蒜抗癌,但你吃對了嗎?
大蒜是抗癌之王。是抗癌、抗氧化、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小尖兵!
亞洲人吃大蒜通常拿來爆香,大火快炒等等,但是這樣是浪費了大蒜裡面的抗癌營養喔!

高溫熱油會使蒜氨酸無法起作用,也就影響蒜素的含量、破壞戰鬥力。所以大蒜是要吃生的營養才會都保留住!
以後大家不妨把加點蒜片在沙拉裡吧!(就當成洋蔥一樣)

雖然吃生蒜很健康,但是大蒜味在嘴裡好尷尬阿,教大家幾個去蒜味的小妙招:
1.喝牛奶 - 牛奶的奶香會蓋過大蒜臭味
2.口香糖 - 方便簡單又最快
3.喝綠茶 - 綠茶茶葉中含有大量多酚,可減輕蒜味

紅蘿蔔

▲你知道紅蘿蔔皮很營養嗎?
紅蘿蔔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含有極豐富的β胡蘿蔔素,高居所有蔬菜第一!胡蘿蔔素進入人體轉換為維生素A,有防癌功效,紅蘿蔔也被視為有助防癌的食物。

然而,β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營養素,要有油脂才能溶解出來喔!所以紅蘿蔔要用油炒一下,營養才會出來,同時甜味也會跟著出來並會減少許多人討厭的生味!

同時這幾個動作也是NG,讓營養浪費囉!
1.削外皮 - 胡蘿蔔素大部份是藏在外皮上,如果我們削掉果皮,等於直接削掉許多抗氧化成分,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所以建議大家清洗乾淨直接使用就可以。


▲其他水果跟紅蘿蔔打成汁,營養都不見了
2.將紅蘿蔔打成綜合汁 - 紅蘿蔔因為含有維生素C 的分解酶,如果跟其他水果搭配生食,不僅有70%的胡蘿蔔素無法被人體吸收,其他水果的維生素C 連帶會被分解酶破壞。那不就白喝了?

馬鈴薯

▲原來馬鈴薯不能炸...
薯條、薯餅、洋芋片這些都好好吃,無法停手,但吃炸馬鈴薯可能致癌你知道嗎?
以油炸方法烹調,還會產生大量的「丙烯醯胺」致癌,而且馬鈴薯非常容易吸油,放入炸鍋內會飽含大量油脂,不知不覺就會油脂攝取過量,如果油的品質不好,很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也有增加體重疑慮。


▲是要戒掉薯條了嗎?
順帶一提,馬鈴薯皮也相當營養,富有氯醛酸,可防止細胞突變,具有抗癌的作用,建議大家不要削皮,並用蒸、煮或快炒的方式烹調喔!

同場加映:吃對食物就會變漂亮耶...
>>愈吃越漂亮?想要肌膚散發自然光采,那肯定不能錯過以下10種食物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