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慶元宵活動 林右昌送羊年燈籠、紅包與民同樂

▲林右昌5日出席慶元宵活動,並點亮「三羊開泰」主燈。(圖/基隆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基隆慈雲寺為慶祝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活動,5日晚間於廟前廣場舉行燈謎點燈活動,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地方各界人士都共同參與點燈儀式,林右昌並祝福在場市民們,新的一年都能闔家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慈雲寺舉辦一系列觀光慶元宵的藝文活動,包括名家揮毫送春聯、羊年花燈展示、點燈送燈籠、元宵節燈謎活動等,在元宵節當晚登場的則是點燈與燈謎活動,在長興醒獅團祥獅獻瑞熱鬧開場後,包括基隆市政府國稅局、政風處、稅務局等單位,都配合設攤舉辦宣導活動,與市民同樂。

▲林右昌元宵節前往慈雲寺祝福市民都能闔家平安、心想事成。(圖/基隆市府提供)

林右昌隨後也點亮由絹布所製的主燈『三羊開泰』,並致詞祝賀大家新年都能闔家平安健康,心想事成,並且發送喜洋洋「日進斗金」的羊年紅包給在場民眾,希望能替大家添好運、迎吉兆,許多人紛紛拿著紅包要和市長合影,記錄下佳節歡樂氣氛。

稍早林右昌也前往基隆市立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發送羊年燈籠給護理之家裡的阿公阿嬤們,許多長輩紛紛開心地搖著竹篩製作元宵,另外還準備了紅豆湯搭配,讓讓阿公阿嬤在元宵佳節也能嚐到到濃厚的「團圓」氣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