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國體大、明道9勝到手 顏行書:鼓勵增球員信心

點評:明道近期2連勝!

▲國體大林孟學籃下單打。(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林宋以情/高雄報導

國體大、明道大學5日分別剋衛冕軍台藝大、首府,拿下關鍵第9勝,晉級八強決賽僅差一步。決勝節一度被台藝大追進僅4分差,國體大總教練顏行書表示,與對方球員相比成熟度有差,但球員失誤他不責備,以鼓勵代替,盼讓球員生信心。

國體大末節倒數4分鐘一度有懸念,遭台藝大「一哥」蕭順議、邱金龍追到4分差,幸當家得分手陳順切入取分,林孟學籃下空切又得手拉開差距,終場79比74奪預賽第9勝,晉級8強機率很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體大陳順突破上籃。(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主控吳家駿取全隊最高19分、4助攻,林孟學12分、6籃板。顏行書表示,當時暫停不保留3個全用上,就是不希望重演去年落敗戲碼。反觀衛冕軍則是旨在備戰8強決賽。

台藝大總教練李伯倫表示,先發擺上葉偉喬、郭華益,就是希望得分別全集中在蕭順議、邱金龍,兩人保持健康就好,讓其他人多發揮。李伯倫說,「排名順序順其自然,這階段調度邏輯,將以備戰決賽為重點。」

奪第9勝的還有67比71,擊敗首府的明道大學。上屆第4明道,下半場靠著主將蘇奕晉打出氣勢,蘇奕晉、王律智、黃聰翰共3人得分上雙,各得15、14、12分。

8強決賽幾乎到手,明道主帥沈欣漢仍不滿意,「過年前都調整不錯,假後是一瀉千里,這是學生球隊的弊病。」剩下預賽,他盼高年級球員能越打越成熟,也帶起學弟一同成長,接下來將更強調球隊防守、系統戰,能贏的還是贏下來。

▲明道巫承浩切入拋投。(圖/大專體總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男籃國體大顏行書明道台藝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