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桃園拚立委 政大博士生藍士博:打倒國民黨!

▲長期關心反核、課綱微調等議題的政大台史所博士生藍士博,有意投入下屆桃園立委選舉。(圖/翻攝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青年參政再添一例!長期關注反核、課綱微調等議題的政大博士生藍士博,明(6)日將在台獨大老史明、東華大學教授楊翠陪同下宣布返鄉桃園,投入2016立委選舉。由於第三勢力眾多,藍士博5日表示,「打倒國民黨」是當前最大課題,不排除與非國民黨組織或團體合作。

曾參與野草莓學運、太陽花運動,並擔任首屆共生音樂節發起人,藍士博指出,經過10年的學生社團與社會參與,他意識到「學術」與「真實」世界難以劃分,才決定站出來替台灣多做些甚麼,就連長期在「體制外」抗爭的史明,也鼓勵他進入「體制內」改革!

他強調,台灣從未真正「政黨輪替」,導致許多進步法案未受重視,馬政府的教育政策與文化資源補助,表面上追求與國際接軌,實際卻是「傾中」,本土文化的根本問題遭到擱置。

藍士博表示,此次選戰將採「參與式選舉」,文化政策只是主軸之一,期盼關心台灣社會的夥伴能發揮創意,將台灣本土以外的議題帶入選舉。

至於是否考慮加入「時代力量」或「社民黨」等第三勢力,他謙虛表示,自己「人言微輕」既然「打倒國民黨」是當前最大課題,相信可以放下很多歧見,他不排除與非國民黨的組織、團體合作。

學者楊翠表示,從事文史研究的人眾多,卻對政治場域不了解也不關切,形同文化政策「邊緣人」,但藍士博長期關心台灣當代議題,相信以他的活動能量以及對文史的深度了解,若有機會進入國會,將能替台灣文化、文學與歷史發出聲音。

▲藍士博曾任《史明口述史》策畫協力。(圖/翻攝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臉書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