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三個有利三個堅持 陸委會:早是馬政府方向

▲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4日晚間對兩岸關係提出「三個有利、三個堅持」。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吳美紅5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主動說,「民進黨提出的三個有利、三個堅持的想法、主張,事實上早已是政府政策推動的方向。」

媒體問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出席兩會時大談兩岸關係時,吳美紅回應完習近平的說法後,主動回應民進黨的兩岸關係主張。

吳美紅說,馬英九政府7年來堅持憲法架構下,穩健地推動兩岸交流跟協商,獲得台灣主流民意支持。

吳美紅也表示,樂見民進黨展現與政府一致努力方向來務實處理兩岸交流的議題,期待朝野政黨都能以理性態度來面對兩岸互動的現實,透過朝野合作來推動各項有關重大民生福祉議題,才有助於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對於習近平的談話,吳美紅則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呼籲大陸當局要珍惜7年得來不易的成果;也認為兩岸人民、包括青年朋友的交流互動,可促進彼此認識,有利於兩岸長期和平穩定,不過政府也會密切關注大陸政府的對台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