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海外建分寺 武當掌門:武當也要走出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少林寺將在澳洲建分寺,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武當山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5日表示,武當也要走出去,更強調傳統文化的內涵。

近日有報導指出,少林寺將在澳洲建分寺,所建項目包含四星級酒店及高爾分球場等。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的一名弟子接受《成都商報》訪問時表示,項目正在洽談中,「其實也不能稱為分寺,在海外不能叫寺,應該叫文化中心。」

▼少林寺位於河南省登封市嵩山五乳峰下。(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而《新華社》報導,身為全國人大代表的釋永信到北京參加「兩會」前接受記者專訪,透露澳洲少林文化中心的建設已經啟動,建築師正按照禪宗「簡、省、空」的風格,進行「大禪堂、小禪房」禪院群落的規劃設計。

另外,新華社「新華視點」消息稱,對於網友們的熱議,釋永信回應,「中國人可以引進迪士尼,為什麼國外就不能引進少林寺?文化走出去是件很體面的事。」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5日則在微博指出,針對少林寺在海外建分寺,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李光富說,「少林寺發展得早,是年輕人喜歡的外家功。武當也在逐步往外走,以太極拳、養生為主,通過辦班朝美國、泰國、韓國、新加坡、俄羅斯發展。但更強調傳統文化的內涵。」

▼李光富表示,武當也要走出去。(圖/取自「中國之聲」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