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甘苦人A餐免費吃到飽 阿興魯肉飯:店不倒就會做下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陳老闆加油~

▲阿興魯肉飯國年前公告,初一到初三不休息,歡迎享用愛心待用餐。(圖/取自推特)

東森新聞記者陳湘宜、張白波/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阿興魯肉飯」是間愛心小吃店,陳姓老闆曾遭遇挫折、三餐不繼,發願提供困頓民眾免費吃魯(滷)肉飯,到店裡只要小聲的跟老闆說要點A餐魯肉飯,他就會端上大碗魯肉和魚丸湯,讓生活困頓的民眾飽餐一頓,這樣的善心已經持續5年之久,老闆表示只要店不倒,他會一直做下去。

在高雄賣愛心自助餐的莊朱玉女阿嬤日前辭世,但她的善心精神卻永續流傳。新北市中和南山路上的這間小吃店,就提供 A餐(愛心待用餐),讓需要幫助的「甘苦人」也能飽餐一頓。

陳老闆表示,他曾經工作不順、三餐不繼,後來發願提供給困頓民眾免費吃魯肉飯,果真經濟狀況逐漸好轉,他深刻體會到外出打拚的人遇到困難、求救無門的感受,持續5年天天免費提供大碗魯肉飯和魚丸湯的A餐,飯、湯都可以免費吃到飽。

今年農曆初一到初三,老闆還免費加贈小菜,他不求回報,只希望改天這些吃過A餐的人也有能力去幫助其他人。

面對客人質疑,現在還有人三餐不繼嗎?陳老闆笑笑的回答,開店5年來遇過形形色色點A餐的客人,他們真的都需要幫助,只要店不倒,愛心餐就繼續供應,一個月最多供應過100份,A餐成本大約是5000元左右,現在有善心人士願意捐款,一起分擔愛心餐的費用。

最讓陳老闆開心的莫過於有客人來吃過A餐後,一陣子沒見面、再回來用餐時已經有能力付帳,並和陳老闆分享找工作跟生活近況。

阿興魯肉飯地址:新北市中和南山路238之1號;電話:(02)29437849。周二、周三公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