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國體大陳昱瑞志在隊史首冠 爭新人王放一邊

點評:陳昱瑞也是新人王大熱門!

▲國體大大一陳昱瑞(右)場均繳9.7分。(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高雄報導

人生僅止一次的UBA新人王,陳昱瑞不放在心上,幫助球隊圓冠軍美夢才是重點。陳昱瑞上屆HBL以「屏中5虎」打出名號,披國體大戰袍菜鳥年也受總教練顏行書重用,新人王人氣旺,但他沒有想太多,只專注一個目標。

陳昱瑞預賽12場有7戰先發上陣,場均攻下9.7分,場上沒有大一青澀。不過他謙虛道還有很多要學,盼自己心態更成熟。現階段的他認為,如何幫助球隊拿下隊史首座公開一級冠軍,才是最重要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身為菜鳥難免失誤,主帥顏行書對陳昱瑞仍鼓勵代替責備,「失誤我都不會換他們下來,希望建立這幾個大一球員的信心。」

5日國體大迎戰衛冕軍台藝大,上半場就取得領先。不過決勝節4分鐘又有懸念,讓台藝大「一哥」蕭順議帶起反攻氣勢,邱金龍底線三分球一口氣將比數追近到4分差。幸好陳順先切入上籃取分,林孟學籃下空切又放進2分拉開差距,終場79比74奪預賽第9勝,成為第3支晉級8強決賽隊伍。

陳昱瑞說,「對戰台藝大全隊都很想贏,這場比賽大家打得團結,防守也加強。」比賽末段一度有懸念,顏行書表示,當時暫停不保留3個全用上,就是不希望被逆轉。

▲國體大陳順突破上籃。(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男籃國體大陳昱瑞台藝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