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6年換5人 郝柏村批:影響政策延續性、一貫性

▲郝柏村表示,過去6年換了5位閣揆,政策「沒有延續性和一貫性」。(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5日出席政大「陳誠與現代中國」學術研討會時表示,已故前副總統陳誠的執政風格「無私、冷靜、勤政」,值得年輕政治領袖效法;此外,先前的行政院長任期至少5到6年,過去6年內卻已換了5人,政策是否能維持一貫性和持續性,令人擔憂。

適逢陳誠逝世50週年,政大人文中心、社會科學資料中心與陳誠文教基金會合辦「陳誠與現代中國」學術研討會,並邀請前監察院長陳履安(陳誠長子)和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等人出席開幕儀式。

郝柏村受訪時表示,陳誠推行土地改革並規劃地方自治,奠定台灣的民主、工業化基礎,還致力推動土地改革和廉能政策,值得後人感念;另外,現在年輕人是最幸福的一代,擁有的一切都是過去千萬人生命換來的,也期望年輕政治領袖能效法陳誠的執政風格,「不要問國家對你做了什麼,而要問自己對國家做了什麼。」

此外,郝柏村也提到,過去陳誠、俞鴻鈞和嚴家淦等人擔任行政院長時期,任期至少都有5到6年,反觀過去6年內行政院長竟換了5人,政策沒有一貫性和持續性,行政效率也有問題,十分讓人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