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馬改?電子輓聯遭批不近人情 柯文哲:檢討執行態度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電子輓聯不太近人情的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表示,政策方向是對的 ,但第一線的執行細節,態度上還是要再檢討,有時候不需要執法過當。

台北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日前宣布,為落實「簡葬、節葬」新文化,台北市第一及第二殯儀館自3月1日起,禁止懸掛傳統輓聯,不過卻有民眾向媒體投訴,殯葬處強拆喪家輓聯,甚至態度惡劣。對此,知名作家張大春5日在臉書PO文痛批,「這就不是柯文哲、而是柯文革了!」

張大春認為,殯儀館的館長及其官僚團隊要負極大的責任,坐上這個位子、幹殯葬不是一天兩天了,對生死禮節和人情世故的了解應該內化獨深,若只不過為了推廣電子輓聯,就要把喪家的心意和禮數推翻拉倒,那簡直沒有人性了!如果說這只是下級官僚仰體上意,市長無需承擔行政責任,哪怕是任令部屬拆除喪家敬輓逝者之片紙隻字,都堪稱是暴行暴政。「柯文哲即使有再高的人氣,能擔待得起一個率獸食人的指控嗎?這就不是柯文哲、而是柯文革了!」

對此,柯文哲面對媒體詢問時也表示,他覺得最主要還是態度的問題,「看媒體上說不然你去新北市,講這個話就不對。明白講,臺北市政府八萬名員工,一個政策下去到最末端,執行上執法過當,這個就是在執行上的態度再修正一下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