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論壇/朱立倫、柯文哲5日二會 談雙北生活圈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於平溪展開雙北論壇會議。(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於雙北論壇二度相會,商討大台北地區的46項民生議題,兩人在閉門會談前首先由朱立倫致詞,朱表示,今天雙北的市府單位能在元宵節這天團圓,希望未來都能圓滿合作,打破以往雙北的隔閡,務實的推動各項事務,柯文哲則簡短回答「開完會才能放天燈,所以開始工作吧」。

▲朱表示,雙北生活圈「絕對沒辦法分離」,未來要務實合作。(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朱立倫兩位「老同學」二度在公開場合亮相,兩人一前一後進入會場,柯文哲走進會場後就一屁股坐下來看資料,朱立倫則是先一一和台北市政府單位成員握手,接著便開始致詞,他表示,今年有46項工作要持續推動,他跟柯市長都是非常務實的人,希望這些議題都能產生助益。

朱立倫強調,過去因為歷史上的種種因素,導致雙北分隔,但「生活上是絕對沒辦法分離的」,不管是交通、醫療衛生、都市計畫、水利建設、觀光旅遊、教育,「雙北必須合作」,而他明天就要啟程去新加坡推廣大台北的觀光,也都是用「Taipei City」、「New Taipei City」去行銷,希望全世界的觀光客不管來故宮或九份,都能體驗到大台北的風情。

朱立倫也說明,雙北在污水節流、共同採購學童的有機蔬菜、農漁產的批發市場、台北市碰到挑戰的殯葬業務上,未來都要繼續合作,一定能解決很多困難和問題,今天雙北市府單位能夠在元宵佳節團圓,會後一起吃「圓滿」的湯圓,希望兩方的市府單位都能在羊年羊羊得意、團結合作,繼續為大台北市民謀福利。

▲柯文哲一說完「開完會才能放天燈」後,引起全場與會者大笑。(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著由柯文哲發言,不過他顯得有點緊張,一開始聲音太小,之後才向在場與會者大聲表示,雖然是在元宵節這天開雙北論壇,但「要開完會才能放天燈」,會場頓時傳出笑聲,柯文哲停頓一下後又馬上說,「所以,開始工作吧」,語畢,兩人及在場與會者、媒體都哄堂大笑,接著兩人各自交換天燈檯燈、台北101瓷杯組後,就開始進行閉門會議。

▼朱致贈柯天燈造型檯燈、柯則回贈台北101瓷杯組給朱。(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