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較薄情? 研究:妻子罹患重病離婚率較高

▲美國研究發現若妻子生重病,離婚率會較健康夫妻或丈夫生病的夫妻高。(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Iowa StateUniversity)研究指出,夫妻當面臨妻子遭逢重病時,婚姻問題會面臨到重大考驗,離婚率較一直健康的人高出6%。

研究結果發表於3月號的《健康及社會行為期刊》(Journal of Health and Social Behavior),研究人員自1990年初期起,監測2700多對夫婦皆為51歲以上的婚姻,從為期20年的調查結果中發現,當妻子生重病時,夫妻離婚的比例比健康夫妻要來得高;而當丈夫生重病時,離婚比例則並沒有差別,妻子選擇在丈夫離世後守寡者多。

但有趣的是,離婚大多數是由生病的妻子提出,研究人員克拉克(Amelia Karraker)推測,可能因為年長男性通常不擅長照顧另外一半,所以生重病的妻子常常會基於不滿丈夫的照顧或比較想要自己一個人等理由,而主動提出離婚;而女性或許是習慣了照顧丈夫的角色,所以面臨生重病的伴侶對於婚姻生活沒有太大影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