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擊美駐南韓大使的是慣犯! 曾自焚+拿石頭K日本代表

▲襲擊美國駐南韓大使的嫌犯金基宗(圖中倒地者),於犯案現場被警方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5日清晨出席由南韓統一運動團體「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議會」主辦的早餐會,在首爾世宗文化會館世宗廳遭到襲擊,導致右臉頰和左手腕被凶手以利器割傷,現行犯金基宗(音譯),是南韓激進傾向的文化團體「我們廣場」的代表,已遭警方逮捕。

55歲的現行犯金基宗的激進行為早已不是第一次,2007年他曾於青瓦台進行一人示威,當場自焚抗議,要求政府查清1988年發生的「我們廣場襲擊事件」的真相;2010年也曾向日本駐南韓大使丟擲混泥土塊,可說是向外國使節行暴的慣犯。

據悉,金基宗在被押上警車時仍不斷高喊「反對戰爭訓練」,警方因此認為,犯案動機很有可能是為了抗議南韓與美國所進行的聯合軍事演習。

除此之外,不只是國外使節,南韓總統朴槿惠於2006年在野助選時,也曾遭男子以工具刀劃破臉頰,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據說醫生為朴槿惠縫合數十針,而她竟然一聲不吭,不僅令民眾刮目相看,也為她贏得了「女丈夫」的封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