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台談話 陳德銘:對「台獨」有警告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對兩岸關係的談話,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今表示,習近平「對台獨力量有警告」,希望「台灣的其他政黨也能理解、看清這一點」。

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上午在北京開幕,陳德銘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委員身分前往旁聽。他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被問及是否認同習近平的發言是在警告民進黨。

陳德銘回應,習近平的發言和他的一貫思想完全相同,「習近平對台獨力量有警告」,希望台灣的其他政黨也能理解、看清這一點,並且應該隨著時勢的變化要有所調整。

習近平4日表示,「九二共識」對兩岸建立政治互信、開展對話、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如果雙方共同政治基礎遭到破壞,兩岸互信將不復存在,兩岸關係就會重新回到動盪不安的老路。習近平說,北京始終堅持「九二共識」作為同台灣當局和各政黨開展交往的基礎和條件,核心是「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只要做到這一點,台灣任何政黨和團體同大陸交往都不會存在障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