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騎單車撞轎車 「溫情駕駛」洪女:本來就該禮讓

▲十字路口逆向!汽車遭撞沒生氣,有愛姊反扶嬤過馬路。

東森新聞記者蕭景云、張白波/台北報導

駕車遭擦撞不但沒生氣、還扶阿嬤過馬路的「溫情駕駛」5日出面受訪,她表示阿嬤年紀那麼大還要出來工作,本來就該禮讓,對於辛苦討生活的人,值得付出更多的關心。

上午10點多,洪慧慈開車行經雙城街上,沿路十字路口都沒有號誌,車速本來就不快,這時有位騎著腳踏車、後面拖著資源回收的阿嬤從右方路口左轉,當時阿嬤看著前方,完全沒注意有轎車,結果撞上洪女的車。

洪女下車後立刻關心,阿嬤不好意思的說是她的錯,洪女也不以為意,拍拍阿嬤表示安慰,之後還扶著阿嬤過了馬路才開車離去。影片PO出後,善良的舉動讓網友紛紛稱讚她好心、善良、大好人,「好心有好報。」

「因為我那時候有嚇到,趕快下車問她有沒有怎樣,她第一句話就跟我說,『對不起,是我的錯』。」洪女今天出面表示,「我覺得應該要禮讓,先停下讓他們過,也不趕那30秒或1分鐘,看她那麼老了,還要出來工作。」

一般人遇到這種擦撞,第一個反應可能都會破口大罵,好心的洪小姐卻只在乎阿嬤有沒有受傷,原本還堅持要送阿嬤就醫,她說對於辛苦討生活的人,值得付出更多的關心。

「我覺得這種人本來就多需要關懷,路上很少人會多看他們一眼,或想要幫助他們,加上她剛好又不小心跟我發生擦撞,所以我覺得應該立刻下車幫她。」行車遇到的小小擦撞,如果能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不但少了衝突場面,也讓社會多了一份溫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