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翻覆化學槽車」吊離中山高  雙向通車8點30分恢復

▲中山高23.2公里處化學車翻覆,北上車道一度全線封閉。(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中山高速公路於5日凌晨4時發生化學槽車衝撞分隔島的翻覆意外。警方表示,化學車翻車後槽內氫氧化鈉不斷流出,立刻封閉雙向車道,並請吊車排除現場,於8時30分恢復通車

台北市消防局凌晨4時許獲報,在中山高速公路北上23.2公里處,靠近台北市圓山交流道口發生嚴重車禍。消防人員到場時發現,一輛載滿氫氧化鈉的化學槽車翻覆在對向車道,槽內的化學藥劑氫氧化鈉全部灑落一地。


化學槽車許姓駕駛在車輛翻覆時被拋出車外,然後被車頭壓住大腿,警消通知吊車到場吊起車頭,救出雙腿粉碎性骨折的駕駛,而流出的氫氧化鈉液則用木屑先覆蓋。國道警方初步調查,化學槽車疑似先撞上主幹道與匝道間分隔島後失控翻覆,車子直接衝到對向車道,而一輛南下的廂型車也遭受波及,所幸廂型車駕駛沒有受傷,車體只有輕微受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