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全能表現 仍不敵熱火懷塞德禁區轟炸

點評:豪哥加油!

▲林書豪再繳全能表現,可惜湖人還是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5日來到邁阿密挑戰熱火,雖然林書豪再次繳出全能數據,單場攻下12分、9助攻和4抄截,一度率隊在第四節中段反超比數,仍不敵本季「大爆發」的熱火中鋒懷塞德(Hassan Whiteside)在籃下的無情轟炸,這位7呎長人砍下18分、25籃板和4火鍋,助南灘大軍終場以100比94擊退紫金湖人。

明星賽後6戰平均可攻下18分、5.5助攻的「豪小子」,半場就送出6次助攻,有效串聯湖人的團隊攻勢,但他在第三節有些「沉寂」,幾次跳投都落空,還好最後53.1秒砍進一顆三分彈,重新找回手感,也幫助球隊咬住比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入決勝節,林書豪繼續主宰戰局,開局就與體能勁爆的隊友強森(Wesley Johnson)搭配「空中接力」,隨後自己也來了一記反手上籃,助湖人將比數扳平,最後5分51秒的急停跳投,更率隊取得3分領先。

不過熱火也不是省油的燈,當家看板球星「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和新搭檔卓吉奇(Goran Dragic)挺身而出,兩人得分紛紛突破20大關,帥哥後衛卓吉奇最後3分30秒的弧頂三分球,更讓南灘大軍反超前2分。

紫金軍團則陷入長達4分鐘的「得分荒」,直到菜鳥控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最後1分44秒站上罰球線,才終結進攻當機的狀況。林書豪隨後傳出個人第9次助攻給希爾(Jordan Hill),將比數追到1分差,可惜湖人對韋德和懷塞德的搭配完全無力招架,「閃電俠」連2次妙傳助懷塞德在籃下搶分,保持領先優勢。

比賽最終在懷塞德兩罰都進告一段落,熱火以100比94、6分差獲勝,湖人則苦吞3連敗。

「豪小子」此戰表現依舊全能,上場29分鐘貢獻12分、9助攻、2籃板,外帶4抄截,且僅發生1次失誤

熱火則以韋德飆進25分最高,卓吉奇也砍下21分、6助攻,末節跳出來接管比賽的懷塞德則繳出18分、25籃板和4火鍋的恐怖數據。

▼林書豪連4戰得分上雙。(圖/CFP)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