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猛!山寒地特訓 國軍首位女突擊兵謝淑貞又添第一

▲國軍首位女突擊兵謝淑貞上士(中)將成為台灣第一個「女巔峰戰士」。(圖/取自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特戰訓練中心104年第一梯「山寒地師資班暨偵察排」4日結束3天2夜的期末測考,6日將結訓,其中國軍第一個女突擊兵謝淑貞上士也將成為台灣第一個「女巔峰戰士」。

山寒地特種作戰師資班的訓練內容包括山寒地野戰求生、救援訓練、特種作戰綜合演練等,除增添國軍特戰部隊高山寒地作戰能量外,結訓學員因具備山寒地搜索能力,也將成為救災的生力軍。

《軍聞社》報導,特戰中心助教官麗連上士表示,武嶺營區周邊訓場皆為天然地形,考驗著特戰官兵的本職學能,受訓學員都需完成基礎山地戰技課程訓練,才能進階至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實施山寒地訓練。

官麗連說,受訓學員必須適應高山寒冷嚴峻的環境,在艱苦難耐的低溫下中,依次進行野戰求生、地障超越、工事構築、救援訓練和突擊作戰等課程,藉以培育高寒地常識、戰鬥與救援技能,進而磨練耐寒習性及山、寒地戰技與戰鬥要領,以具備在高山寒地遂行特戰作戰任務的技能。

去年通過突擊兵訓練、成為國軍有史以來首位女突擊兵的謝淑貞(27歲),此次也通過山寒地特種作戰師資班訓練,成為此師資班第一位女性學員;自願參訓過程中,她最感到艱難的是行軍至合歡山東峰過程,當時她遇上下雨的天氣,加上風大,體力很快就流失,身體相當疲累。

謝淑貞已從陸軍21砲指部調任陸軍特訓中心勤務連,擔任通信班長,結訓後將兼任突擊訓練助教;她未來還想挑戰高空跳傘,成為「神龍小組」一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