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郝龍斌打槍…「318太陽花學運特展」柯文哲准了!

▲太陽花學運將滿一周年,市議員提出舉辦特展,獲得市長柯文哲贊同。(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撼動台灣社會的「318太陽花學運」即將滿一周年,去年有市議員提出舉辦學運特展,但被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打槍,相較之下,新市長柯文哲則抱持贊同態度,將交由副市長周麗芳請文化局提出策展計畫。

因為服貿黑箱爭議發起的「318學運」,在2014年撼動整個台灣社會與政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曾提議舉辦「太陽花學運特展」,將學運期間學生創作的畫作、標語、文宣等作品,從超越藍綠的藝術文化角度,讓民眾瞭解這場台灣歷史上重要的公民運動

然而這個建議多次被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以涉及政治敏感度為由拒絕,日前吳思瑤在與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便當會」上再次提出,表示美國2011年「佔領華爾街」運動後,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也曾展出藝術家們為那次運動創作出的作品,希望台灣也能仿照國際作法,在北美館、當代藝術館等地辦展。

副市長周麗芳表示,柯文哲聽了以後非常贊同,已經交由她責成文化局提出計畫,盡快研議展覽的地點、形式、內容,以及相關配套措施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