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洛老師季前分析皇家 投資策略小分、受讓

文/洛老師

才剛寫完,第一天的春訓老虎就展現超強的火力打爆金鶯,想必大家也跟老師一樣越來越期待開季的到來吧!

每年都會有人問老師:熱身賽有沒有單場分析推薦?老師告訴大家:沒有,要玩的話請當娛樂拿尾數小小玩即可。熱身賽的調度和狀況都無法掌握,賽前就算掌握先發名單也沒什麼意思,所以請先把資金收好,或是拿去投資籃球和足球囉。

堪薩斯皇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戰績:89W73L

目前冠軍賠率:19.00

新球季團隊總薪資:約1億920萬

一步之遙

相隔了29年,皇家終於有機會再拼下一座世界大賽冠軍,只可惜最後就差那麼一步-一勝、一分、甚至一個Play,最後還是讓巨人抱走冠軍盃。不過一路從外卡殺到世界大賽G7這精彩絕倫的過程,也確實讓大家看到這支球隊的成長,宣告皇家以非昔日吳下阿蒙,對上他們可再也無法掉以輕心。

由於連年積弱不振的戰績累積不少狀元簽、榜眼籤,經過幾年有效的栽培後現在這些年輕球員已站穩大聯盟的舞台開始發光發熱,現在的皇家絕對是一支競爭力夠強大的勁旅。

農場收成

James Shields在球季結束後並沒有獲得球團的續約,因此新球季皇家的頭號先發將要由火球小子Yordano Ventura來接手,經過去年季後賽的歷練後,各界對他的未來也有不小的期待。不過從二號開始的輪值的不確定性就有點高了,Jason Vargas和Jeremy Guthrie的表現算中規中舉,估計會排到三號以後,剩餘的空缺包括有新加盟的Edinson Volquez、尋求東山再起的Kris Medlen、和火球男Danny Duffy,最後哪些人會雀屏中選還很難說,順序也說不一定,整體輪值不算頂強但也挺夠力。

去年奪下美聯冠軍,強大的牛棚部隊絕對功不可沒,皇家的比賽只要取得領先都是當六局在打,火球連線的勝利方程式Kelvin Herrera、Wade Davis、Greg Holland讓對手在比賽後段一籌莫展,今年應該還是可以看到這個組合繼續發威。除此之外,還有一老兩少-Jason Frasor、Tim Collins、和Brandon Finnegan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戰力,等轉戰後援找到新天地的Luke Hochevar歸隊後後援戰力大概就無懈可擊了。

這樣牛棚的強度,自責分率登上美聯之冠也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意外。

強力機槍

去年的世界大賽外卡對決帶給大家不同的棒球體驗,贏球不見得要靠豪邁的全壘打來取分,兩支依靠短程推進、穩紮穩打、觀賞度不高但取勝確實的球隊在角逐最後的王座,告訴大家小球也是非常強力的武器。

皇家的打者並不是完全沒有長打殺傷力,Eric Hosmer和Alex Gordon都有一棒擊沉的實力,搭配頭尾機槍火力串聯起來讓對手沒有喘息的空間。今年補進Kendrys Morales和Alex Rios來填補Billy Butler和青木宣親離隊的損失,整體陣容依然是非常夠力,能攻善守又會跑。

要知道,去年皇家是全大聯盟被三振次數最少、盜壘成功最多的球隊,想要解決任何一棒都不會太容易,通常打者都至少能達到推進的功能,而這點將是皇家打線最難纏的地方。

整體評價和投資展望


先發★★★

牛棚★★★★★

長打★★

巧打★★★★

速度★★★★★

守備★★★★

精神★★★★

新球季皇家野手的強度算是有增無減,得分能力相當實在;牛棚和去年一樣強力依舊,打下分數、領先守成都不是問題;放眼望去變數比較大的還是只有投手輪值這個環節了。以現在這樣的戰力,看起來要拼季後賽還是會像去年一樣辛苦,尤其在同分區對手有補強、皇家卻少了一個坐鎮的王牌投手,季末的關鍵時刻這點將會被放大檢視。

當然,皇家的打線雖然不屬於豪取強奪的類型,但連起來可不會讓對手太好過,預期今年會有不少1-2分差的比賽出現,在這樣的情況下受讓會變成一個很好的選擇;趨近於保守的戰術外加擁有強大的牛棚壓制力,想看到皇家比賽分數打高也不容易,在此同時小分會變成另一個熱門的好指標。

主力年輕球員在經過去年的洗禮後今年應該會更成熟,皇家在新的一年依然有不錯的競爭力,保持五成以上勝率不是問題,只不過在輪值強度趨於中庸的情況下,要拼季後賽可能會非常辛苦。

2015預測排名:分區第三

投資策略:小分、受讓

圖/Zimbio

更多專業的運動及運彩分析請看

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rzs.com.tw

洛老師運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ckzerobaseball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