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甯從小閉俗都靠媽媽熱場 直到「一個人」讓她改變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許瑋甯16歲入行當模特兒,2014年入圍金馬獎,從模特兒到演員心情轉換,認為自己是慢熱型的,不太喜歡和人裝熟,這個性也讓她吃足了苦頭,直到「一個人」的改變後,讓她漸漸能夠對陌生人打開心房融入人群,異地的種種生活體驗,也讓她在演員的角色上,扮演的更加成熟。

▼許瑋甯從冰山美人,轉變熱情獨立。(圖/men's uno提供)

從小學開始對演戲就很有「感覺」,許瑋甯說著第一部讓她哭的電影,是周潤發和張艾嘉的《再見阿郎》,「雖然我媽都說我:『小孩子懂什麼?』」或許就是這樣的契機疊加,讓小女孩一路從華岡藝校、文化大學戲劇系,到人生的第一個女主角,《家有菲菲》中的富家千金,「不覺得以後要做這個工作,只是覺得還滿有熱情的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完全不在她的計畫之中,也在半推半簇中就範,對當時19歲那個慢熟又有點愛面子的許瑋甯,困難的點卻不在演戲,「我都是拍完戲就馬上回家,回家之後又在煩惱怎麼明天還要拍戲」,不是因為工作辛苦,而是害怕隔天要跟其他演員裝熟的尷尬,「那時候的我永遠都搞錯重點,還好有我媽在旁邊幫忙」,全靠著母親的圓滑引話串場,讓她安然度過這個少女時期的困擾,「到現在我都覺得那部戲應該找我媽演女主角(笑)」。

▼許瑋甯從小對戲劇充滿熱情。(圖/men's uno提供)

許瑋甯一路上的轉變,令人好奇究竟是什麼改變了她?她說:「我想是一個人的旅行。」兩年前機緣下一個人的柏林,讓她體會到「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的真理,人生地不熟的狀態下,必須讓自己的心打開去接受一切,就像是認識一間陌生咖啡店的老闆,跟他掏心掏肺談天一般,「我很享受這種感覺,不這樣做好像就失去了旅行的意義」。

她緊接著說:「其實我是非常不喜歡離開自己熟悉環境的人,但還是要逼著自己做。」出自一個成年人對另一個成年人蛻變的有感而發,現在的許瑋甯有著一股硬著頭皮也要撐下去的毅力。憑藉外在的生活,慢慢體驗,慢慢釋放,也是如此,讓她真正開始做演員。

▼許瑋甯晉升實力派演員。(圖/men's uno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