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辦私募 母公司挺到底

▲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決議辦理1.5億股私募,母公司旗下企業全力相挺。(圖/示意圖)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3519)計劃辦理1.5億股私募,提案將於4月2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時進行討論,據了解,志生投資以及母集團相關企業尚志(3579)將全力支持這次綠能私募,展現集團持續看好綠能未來營運表現

綠能為大同集團跨入再生能源產業的指標公司,雖然近幾年太陽能產業飽受大環境及景氣轉變的「折磨」,不過在太陽能族群當中,綠能仍保持產業競爭優勢,以目前綠能強攻高效矽晶片的策略來看,也確實拉開與2線廠的競爭差距,成為穩居「全球前3大」矽晶圓廠的主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回到市場面來看,從去(2014)年第3季開始,國內太陽能產業遭受美國「新雙反」影響,從上游的矽晶圓,到下游的電池模組,幾乎很難逃離虧損命運,尤其對「純」太陽能矽晶圓廠來說,也只能繼續苦撐,直到產業回春

以近幾年國內3大太陽能矽晶圓廠獲利情況來看,除中美晶還有藍寶石基板及半導體矽晶圓可以貢獻獲利之外,包含綠能及達能,到去年為止已苦吞「連4虧(連續4年虧損)」,景氣轉變之快速,確實也很難令人想像,早期太陽能矽晶圓廠「躺著賺」的輝煌歲月。

關鍵字: 綠能太陽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母子同歡 國碩、碩禾同步創高

母子同歡 國碩、碩禾同步創高

國碩(2406)以及碩禾(3691)母子檔,1月營收分別創下單月新高及次高,達到母子同歡局面。

2015-02-06 10:24

策略性接單 新日光1月營收月減37.8%

策略性接單 新日光1月營收月減37.8%

太陽能電池廠新日光(3576)晚間公布1月自結合併營收為15.08億元,因採取選擇性接單因素,導致1月份營收較上月出現衰退。

2015-02-06 22:01

太陽能廠夾縫求生 海外布局拼突圍

太陽能廠夾縫求生 海外布局拼突圍

去年堪稱太陽能產業景氣變化最劇烈的1年,從市場供過於求,到同業殺價競爭,演變到後來的貿易大戰,整個太陽能產業只能用「夾縫中求生存」來形容。

2015-02-21 17:00

茂迪傳入股艾德 補強模組、系統產能

茂迪傳入股艾德 補強模組、系統產能

茂迪去年底併購聯景,一舉將電池產能拉高到3GW,最近市場傳出,茂迪計畫以換股方式入主艾德,補強終端模組和系統產能。

2015-02-25 13:55

高階晶片需求強勁 綠能元月表現優 

高階晶片需求強勁 綠能元月表現優 

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3519)受惠高階晶片需強勁,推升產能利用率維持95%高檔水位,綠能決定深入終端市場,搶攻美國以及亞洲市場。

2015-02-03 16:29

虧損收斂 茂迪轉運 

虧損收斂 茂迪轉運 

茂迪(6244),去年第3季過後,隨產能利用率拉高,帶動第4季單季虧損幅度大減,營收也回升至48.63億元、每股淨損1.12元,比上一季明顯改善不少。

2015-02-03 11:48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