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客場滅火去! 林書豪喊話侵略出擊

點評:希望林書豪能延續火熱表現!

▲林書豪將以侵略球風挑戰熱火。(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5日將進行客場3連戰當中的第2場比賽,也是東區征戰「背靠背」賽程第2天,對於團隊體能與專注力都是一大考驗。此戰遠征邁阿密挑戰熱火,兩隊上次交手由南灘大軍勝出。此戰林書豪能否延續明星賽後火燙手感,自然是球迷關心之處,他與熱火主控卓吉奇(Goran Dragic)的對決,更是此戰觀察重點。

湖人4日以1分之差飲恨輸給夏洛特黃蜂,「背靠背」再戰對於防守、體能專注度都是一大考驗,熱火明星賽後儘管折損主力長人波許(Chris Bosh),但卓吉奇入隊後,整體實力仍是有所補強,特別在後場方面,更是如虎添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軍上次於湖人主場交手,熱火以78比75險勝,「低比分」的球賽基調此次是否延續,或許仍有待觀察。

以熱火陣容來看,本季「爆紅」的中鋒懷特賽德(Hassan Whiteside)絕對需要受到湖人嚴加看管,上次碰頭他便攻下15分、9籃板,幾乎令紫金軍團禁區防不勝防,此番再度對決,能否壓縮他在禁區的表現,將是湖人取勝的關鍵。

另外一大關戰重點,自然是林書豪能否延續明星賽後的火燙手感表現,明星賽後6戰平均可繳出18分、3.3籃板、5.5助攻、1.3抄截,即便仍未拿回先發地位,但林書豪不論在控球或得分後衛角色轉換上,都明顯更得心應手。

▲林書豪兼打得分後衛,可能對上熱火大將韋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戰豪小子將面對韋德(Dwyane Wade)與卓吉奇的雙重威脅,無論對位哪一人,都將令林書豪的防守受到嚴重考驗,兩人面對籃框的高度侵略性,將帶給豪小子極大挑戰。

「侵略性」也正是林書豪所期待的重點所在,他在賽前便表示,「「我們必須像個侵略者,而我必須持續保持侵略性,找到自我節奏,持續朝籃框進攻。」顯然對於自己近來的攻擊狀況,是相當滿意。

湖人日前在迎來3連勝後,近期又吞下2連敗,能否「滅火」止敗,林書豪的臨場發揮,或許將大大左右戰局變化。

▲熱火本季大驚奇懷特塞德,將令湖人禁區出現極大考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林書豪湖人NBA豪小子熱火韋德卓吉奇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